感恩800字作文
我想,我该学着感恩,在每一个想要抱怨的时刻。
我感恩我的父亲,虽然他既非高官,又无厚禄,但他早出晚归,凭自己的本事赚钱。职场上的烦恼他总是一个人扛,却把工作中的乐事与我们分享。他不善表达,很少给我以实质性和有针对性的指导,每次分别的时候只是用他粗糙厚重的手掌有力地握着我的手,嘴里说出三个字:“好好干!”,但他已经用行动教会我最重要的品格:人生在世,或许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,但最重要的是不可迷失本心。这个充满欲望的社会里充斥着各种灯红酒绿,影影绰绰。面对这些,我们都不免疑惑:当通往幸福的通天塔成为少数人的专利,当西西弗斯推动的石头到达山顶却依然无情地滚下,一切归零,是否要坚持从头开始?父亲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的回答:我们都是黑暗中的舞者,只有坚持起舞,当光束打在我们身上时,我们才能展现出最梦幻的舞姿。
我感恩我的母亲,她是一名小学教师。她每天工作任劳任怨,所教班级每年成绩都是数一数二。学校的老师也总是很信任她,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她,让她辅导。她总说自己重任在肩,压力很大,怕辜负了领导和同事对她的信任。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听我诉说所见所闻,有时她会发出会心的微笑表示赞许,有时她会投以宽容的目光。她时常对我说:“人生短暂,要学会及时行乐。高兴也是一天,不高兴也是一天,那么又何苦不高兴呢?不求事事如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凡事都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悦纳自己,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好。”
我感恩我的亲人。小学时暂住在舅舅家里,外公外婆总是对我无微不至地照料。后来在爷爷奶奶那里,爷爷总是辅导我和妹妹学习到深夜;人生失意之时,伯父专门从南京捎来书信一封,对我的未来和发展高度关切。这几年,家中大事小事,多亏叔叔一家主持和帮忙。
我感恩我的师长。我还记得,小学的老师们身传言教,对学问孜孜不倦,下班回家的路上,两个老师骑在自行车上依然喋喋不休地讨论数学题;初中的诸位老师不仅在学习上给我们以指导,更要在生活上为我们操心,他们有的像长辈对我们严格要求,有的则亲切的像我们的哥哥姐姐,包容我们青春期小小的错;高中的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许多关切和鼓励,他们在不同的学科角度对一个问题加以不同的阐释,扩大了我的视野,丰富了我的阅历。
我感恩我的朋友。感谢小学时和我一起上学下学的玩伴们,因为有你们,回家的道路不再枯燥,不再漫长,而变得充满乐趣;感谢夏夜曾和我一起纳凉,一起畅谈人生理想的朋友,是你给了我最初人生意义的启蒙;感谢那曾经和我一起坐在教室里为考试并肩战斗的同学,在我懈怠的时候,是你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以鼓励;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们,在我最困难的时候,是你们激浊扬清,给了我勇气和力量;因为有了你们,心中那寂寥的火光才不再孤独。
我想,我最应该感恩的是这个伟大的时代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年代,既没有战火纷飞的惨烈,又不像计划经济时期那样略显沉闷。虽然贫富差距一定程度上在拉大,阶层也日益固化,虽然有些官二代、富二代仍然专横跋扈,但我想,幸亏有他们的存在,否则我们怎么还会有明确的方向和改进的空间呢?房子很贵,油价很高,但是,“事非经历不知难”,只有自立自强,经历过为房子、车子进行的艰辛奋斗,当我们还清房贷车贷的那一天,我们才能感觉到拼搏之后的成就感所带来的快慰和幸福,我们才能感到当有一天,世界在我们手里变得更加民主和法治时的那份快乐。那样,即使我们失去了生命,我们的灵魂依然在宇宙间呐喊:我们曾经生活过,我们曾经为在这个世界上做过有意义的事。
我想,我该感恩自己。幸亏我不是“官二代”和“富二代”,这样我才有决心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去做出改变。“事实上,时间本身是不偏不倚的。人类的进步从来就不是自然而然地到来。没有奋斗,时间本身就变成了使社会一成不变的势力的同盟者。”马丁路德金如是说。那么,去奋斗吧!改变,从现在开始。